Taipei

Taiwan

Space Apps Taipei was held on October 19th, 20th & 21st. Thank you to the 155 people who joined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Apps Challenge at this location. The local results, including the work of 55 teams, can be found below!
Thanks Taipei!

2018 NASA 黑客松台北場

活動時間:2018年10月19日下午7:00 – 2018年10月21日下午5:30

活動地點:臺灣師範大學體育館4樓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Taipei_NASA_SpaceApps_1080x540-v20181002.png

「NASA黑客松」是美國太空總署創新育成活動之一。旨在邀請全球公民使用美國太空總署所提供的開源數據,解決太空與地球任務相關的挑戰。在過去數年來,美國太空總署所舉辦的全球性「NASA黑客松」極為成功,已成為年度盛事。今年度的「NASA黑客松」將以我們的太空與地球作為主題,希望利用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提供的開源數據,出軟體,硬體,視覺化數據,或創新設計的解決方案 來解決太空或地球相關的問題,地球的相關問題如水電資源,氣候變遷等嚴峻的問題。

美國太空總署從過去以來,利用在太空與空中的優勢,長期搜集地球高質量的數據,以提供更多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的資訊,並預測未來的發展。同時也持續協助解決地球各方面的問題,如海洋,地質,及生物等。美國太空總署希望藉由此一機會與世界各地的人們,分享美國太空總署的數據。為太空與地球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開發出有意義且具可行性的解決方法;並期望參加者能成為此一全球社群的一分子,共同促進太空科學與科技的進步。2017年共有187個城市, 25,000人參加,開發了超過2,000個解決方案。

2018 NASA 黑客松台北場獎項 (2018 Space Apps Challenge Taipei Local Awards)

  • 第一名團隊:新台幣八萬元獎金
  • 第二名團隊:新台幣六萬元獎金
  • 第三名團隊:新台幣四萬元獎金
  • 創新獎:新台幣二萬元獎金
  • 美國創新中心 AIC 設計特別獎:新台幣一萬元獎金
  • 關懷科技創新應用獎:新台幣二萬元獎金
  • 地球永續獎:新台幣二萬元獎金
  • 環宇關懷獎:新台幣二萬元獎金
  • 女力獎:新台幣一萬元獎金 (每隊參賽人員中至少有1位女性成員且作品具性別觀點團隊)
  • IBM特別獎:提供2名實習機會 (使用 IBM 平台的得獎團隊)
  • 微軟特別獎:選出兩個隊伍, 每隊各1台 XBox。

(另有自拍神器 20 組提供給前三名與創新獎隊伍)

活動說明與報名方式

公告: 2018 NASA 黑客松台北場採用預先組隊與登記報名,報名已於 2018/10/10 23:59 截止,所有已錄取隊伍均會於 10/13 前收到正式確認信。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

對於 NASA所提出的太空或地球相關領域的挑戰問題,參賽人員選擇一個挑戰問題來開發應用程式或提出解決方案。挑戰問題將在活動前二至三週公佈 (註: 本全球官方網站已於 2018/10/5 公布本次挑戰問題,請點選上方 Challenges)。主辦單位也將邀集太空和地球相關議題學者專家成為活動顧問,於賽前系列活動,現場諮詢時段,就問題予以解說。所提供的資訊會予事先翻譯為中文。

每一隊在活動最後需做簡報。這些簡報應展現團隊精神,並且對於問題和該團隊的創意解決方案提出說明。評審將選出地區冠軍與亞軍,進入世界決賽。

參加條件

3-5 人一組,組隊報名參加 (每位參賽隊員請詳細填寫Accupass 報名表。報名已於 2018/10/10 23:59 截止,所有已錄取隊伍均會於 10/13 前收到正式確認信。本活動不接受現場報名。),預計250人;每組參賽人員需含 2 位以上含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若你尚缺隊友,歡迎到本黑客松活動臉書討論區公開徵求隊友 (可留下你的擅長領域或所需成員資格,方便有興趣者私訊討論),若已經順利成隊,請所有隊員至本系統重新報名,填寫相同隊名,我們會將隊名相同者分為同一隊,每隊3~5人。黑客松也是個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全球參賽規定與條款 Legal

請注意,參加此活動代表同意此全球參賽規定與條款 https://2018.spaceappschallenge.org/legal (以下摘譯有關參賽作品「 智慧財產權」、「 第三方資源的使用」、「 授權保證條款」描述供參考)


「 智慧財產權」

所有參賽的作品解法將提供他人下載或使用。你同意任何原創內容 (也就是你為 NASA黑客松 Space Apps Challenge 所創造的內容) 是免費且不受限制地提供給大眾使用,並遵照開放原始碼促進會 (Open Source Initiative 縮寫 OSI)對開放原始碼授權的定義 。如果沒有指定具體的 OSI 授權類型,NASA 將根據 Apache 2.0 授權許可發佈你的原創內容。

「 第三方資源的使用」

如果你的解法需要使用非 NASA 的資料(如資料集或程式碼),你必須負責確保你解法的資料是公開不被限制的,或者至少符合開放原始碼促進會 (OSI)對開放原始碼授權的定義 。 適用的公開授權類型請參考 https://www.opensource.org/licenses 。在你提交你的解法之前,你必須對解法中所有資料的開放性進行調查及確認。任何適用於你解法資料的許可授權必須在你提交的解法文件中清楚註明。任何未附相對應許可授權資訊的解法都不會被接受。

「 授權保證條款」

你聲明並保證你有足夠的權利授權讓 NASA 黑客松(Space Apps Challenge) 公開和傳播你的解法資料,以及授權讓他人使用你的解法資料,不論這些資料是由你或他人所有(如在本協議“第三方資源的使用”之定義)。你對你的解法負有完全責任。如果你的解法(1)被認定為誹謗、侮辱、詆毀、攻擊性或有其他不適當的內容;(2)違反任何法律,法規或規章,或(3)侵犯,或構成挪用任何智慧財產權或任何第三方的機密訊息,你都必須負起法律責任。我們保留任何時候自行決定在 NASA黑客松(Space Apps Challenge)網站上刪除你的解法之權利。


全球獎項 Global Awards

The brightest ideas across the Space Apps universe receive global recognition.

全球冠軍將會公告在本全球官方網站,並受邀與 Space Apps 全球主辦團隊一同參觀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

Global award winners are featured on the Space Apps website and receive an invitation to visit NASA’s Kennedy Space Center with the Space Apps Global Organizing Team.

更多有關全球獎項的更多資訊,請看此連結 (英文): https://2018.spaceappschallenge.org/judging/

賽前訓練課程 Pre-Events

主辦單位 Co-sponsors

合作夥伴 Collaborators

Facebook、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台灣IBM、台灣微軟、Micron、羽澤光電、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iThome (電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美國創新中心 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

參考連結

台北場交件規定

簡報交件: 台北場所有參賽隊伍請於 10/21 (日) 10:30AM 至 12:00PM 之間,以隨身碟將隊伍的簡報檔案帶到體育館三樓簡報室繳件,逾期視同放棄。

作品交件: 台北場所有參賽隊伍請於 10/21 (日)中午 12:00pm 前將作品上傳到本全球官網作品頁面。

台北場參賽者專區 For Taipei Participants

競賽隊伍座位圖

Taipei_Hackathon_Team_Seats.png

下載此圖

文件下載連結 Document Downloads

Schedule (All times Asia/Taipei)

Friday, October 19th
  1. 19:00-19:30 活動開場、報到 Check-In

  2. 19:30-19:40 開幕 Opening

  3. 19:40-20:00 規則介紹、評審標準

  4. 19:30-21:30 現場諮詢 Expert Consultation

Saturday, October 20th
  1. 早餐 Breakfast

  2. 午餐 Breakfast

  3. 13:00-15:00 現場諮詢 Expert Consultation

  4. 晚餐 Dinner

Sunday, October 21st
  1. 早餐 Breakfast

  2. 午餐/比賽結束 Lunch/Project Submission

  3. 評審時間、隊伍簡報 Demo

  4. 16:45-17:30 閉幕/頒獎 Closing Remarks

    全體受獎者團隊及合影

Taipei Teams

NASA Logo

SpaceApps is a NASA incubator innovation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