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allenge | Virtual Space Exploration

Generate Virtual Reality environments for the surface of the Moon and Mars! Obtain 3D models from NASA resources, such as Moon Trek and Mars Trek. Integrate 3D models of surface exploration systems and habitats. Develop and deploy the virtual world at a hosting service.

VR-MARS

seal and friends

我們這次所做的一切,來自一個簡潔又令人十分激動的問題:「當我們仰望深空,是否還記得,第一次幻想在太空遨遊的心情?」

我們是Seal and Friends。每個人都有一個太空夢,但是全球大約只有0.1%的人有機會體驗到一次太空旅遊,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這輩子到底有沒有機會到太空一趟。也因如此,我們對太空的理解僅限於書本上的知識。

然而,從人們具有想像力開始,在嚴酷的現實也無法阻擋人們對夢境的追球與留戀。隨著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當有一天「上太空」這個夢境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著實十分令人興奮。

現在我們使用 google earth 能遊歷地球上的每個地方,而我們希望,能將我們遊歷的足跡擴佔到我們的鄰居——火星上。

在這裡向您們介紹VR-Mars。這是一款使用NASA對火星探測的開源資料所模擬出來的3D虛擬實境,能一窺火星的地貌,其重力場、土讓化學分析、Mohorovičić discontinuity 深層構造等。




我們選擇了幾個感興趣的區域,如Curiosity rover 行徑路徑,我們在Unity平台上設計我們的3D模型,將NASA提供的資料嵌入,以呈現火星表面上不同類型的地形和特定的環境因素。




開發環境:



電腦顯示:




當然這只是開始,我們除了將NASA官方探測到的資料可視化,製作成VR-Mars,並將他的科普知識以互動式方式呈現,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我們透過實際的互動,讓使用者主動產生提問的興趣,進而達到推廣、學習的目的。



未來,我們將加入不同資料的圖層,更會把這些資料放到我們的網站,用戶可以透過網站上整理的資料判斷地點,可以在可能含有礦物或其他能源的地方進行投資。一方面可以增加VR-Mars的使用人次,更可透過群眾的力量進行資料分析,讓NASA未來在開發火星時更有依據,當然,投資者可以拿到一些回饋。



新創公司spaceVR曾說過這樣一段話“With 500 people experiencing this, its like a novelty. But with a million people experiencing this, its a movement. And with a billion people, youve had a shift in global consciousness.”我們希望能透過我們團隊打造的VR-Mars,一起讓每個人都可接觸到火星、接觸到宇宙,我們最希望的事能激勵下一代的科學家、探險家,讓人們對這領域產生興趣!



NASA Logo

SpaceApps is a NASA incubator innovation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