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ving People | Spot That Fire!

The Challenge | Spot That Fire!

Build a crowdsourcing tool for citizens to contribute to early detection, verification, tracking, visualization, and notification of wildfires.

Fire alarm

大家一起及早發現火災

Starving People

背景:

野火在世界各地發生,常造成大量財產損失或讓人們陷入生命危險中。而處理野火最好的方法,是"及早發現"。

NASA近幾年,利用人造衛星的資訊,來發現世界各地的野火,然而,這依然需要3~4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希望利用我們設計的 Fire alarm來降低起火到發現的時間,讓火災可以及早發現。


Github : https://github.com/syokujinau/2018_NASA_Starving_P...

DEMO Page: https://syokujinau.github.io/2018_NASA_Starving_Pe...


什麼是Fire alarm?

Fire alarm是一款結合民眾力量和影像辨識技術,來加速野火的發現以及撲滅的系統,希望讓民眾的生活可以更安全。

為了讓民眾願意參與,我們將舉報的系統建立在民眾熟悉的聊天軟體上,讓民眾可以藉由直覺的操作,與聊天軟體進行互動來舉報。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聊天軟體來進行舉報外,也可以提供自家的監視器,定時傳畫面給Fire alarm,Fire alarm會利用影像自動辨識技術來判別是否有火災發生或發生火災的可能,並進行通報。


QRcode:





除了民眾提供的資源,我們也將設置低功耗的機器在人煙較稀少的地方,同樣使用影像自動辨識的技術,來偵測以及通報野火的資訊。

Fire alarm是雙向的,民眾除了可以進行舉報外,也可以在聊天軟體上進行特定地點的監測,當監測地點附近有火災或有機會有火災時,Fire alarm會主動透過聊天軟體通知民眾,讓民眾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

最後,Fire alarm的網頁會將所有火災的資訊顯示結合google map,讓大眾可以在地圖上看到更全面更完整的火災資訊。





NASA Logo

SpaceApps is a NASA incubator innovation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