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Maker | Spot That Fire!

The Challenge | Spot That Fire!

Build a crowdsourcing tool for citizens to contribute to early detection, verification, tracking, visualization, and notification of wildfires.

Fire Watcher

Video could not be embeded. Watch Here

使用者可利用app通報當時森林火災發生的情形,伺服器會評估其所在位置危險程度回傳危險警告,並顯示避難所位置。

Space Maker

1. Motivation:

近年來,全球氣候暖化漸趨明顯,超級颱風、洪水、旱災、森林大火接連發生,然而,其中森林大火是最難預測,也最難避免的災害。

如今年的加州森林大火,已焚燒11萬4850公頃的林地,面積相當於幅員廣大的洛杉磯巿,比4個台北巿還大,民眾生命財產損失更是不計其數。

據統計,野火蔓延速度高達每小時20公里。有鑑於此,我們想開發一套軟體,讓民眾擔任森林大火第一線警報人員,立即利用APP通報,以延長民眾逃命黃金時間。

2. Introduction:

APP內建即時通報系統

第一線民眾可透過APP回傳相片與濕度溫度量尺,提高即時性,增加民眾脫逃時間,和救災人員趕到時間。

伺服器內建氣候資料庫

伺服器內部儲存當地風向、濕度、溫度,和歷年致災情況,進而能夠預估森林大火發生機率與擴散範圍,消防局可藉由此資料規劃救災流程。

及時回傳當地森林火災危險程度

視覺性資料呈現可使民眾得知當前森林火災發生狀況,將低民眾心中不安的情緒。

回傳最近避難地點及交通資訊

民眾在發緊急狀況時經常驚慌失措,而做出錯誤的抉擇,透過明確的指示,除了能降低損傷,更能降低民眾心中恐慌。

Github_link:https://github.com/solrz/Fire_watcher

3. Required Resources:

手機連接上無線網路或WIFI即可,並開啟GPS,具極高便利性。

4. Impact:

對於搜救隊而言:

森林大火無法從雙眼判斷其擴展情況,因此須倚靠APP得知擴散範圍。

對於民眾而言:

當大火之後,民眾必定對災情餘悸猶存,相對的,將會大幅民眾對於及時預警的需求,此APP即擔任重責大任。

對於地方政府:

政府可參考此APP提供的疏散路徑,疏散民眾。

對於全球公民:

喚起全球公民對於森林火災的重視,森林火災造成不只是一個鄉鎮的死傷,更是會隨者火勢與濃煙的蔓延擴散至周邊國家,因此,能即時性警告森林大火的來臨是降低死傷的不二法門。

Final Presentation: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gUdk7v1Vkc-WCDje...


NASA Logo

SpaceApps is a NASA incubator innovation program.